“房托”托起整个楼市? 评论:别高估了其能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托”托起整个楼市? 评论:别高估了其能量
2009年05月22日 10: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楼市盛宴结束,但是对五一火热行情的争论还没有停止。最近,几个楼盘相继传出五一期间雇用“房托”造势制造虚假繁荣的事情,大家对此也讨论得非常热烈,有些人更是“义愤填膺”要讨说法。最后开发商也不得不正面回应,称绝无此事。

  对“房托”的争论,实际上是对楼市是否真正回暖的质疑。今年以来,楼市迈入回暖通道,压抑了一年多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反映在楼市则是成交量迅速上升,房价也开始上蹿。这一现象与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背道而驰,颇让一些人不明白,于是对楼市是否真实回暖的质疑也不绝于耳。在一些地方出现假按揭和“房托”后,有人终于找到了根据,认为楼市回暖是假按揭和“房托”造成的虚假繁荣。

  “房托”在楼市中的存在是不可否认的,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市场中总能看到“房托”的身影。但是让记者疑惑的是,仅仅是靠“房托”就能托起整个楼市,未免也太高估了“房托”的能量。自从有楼盘爆出“房托”的事情后,记者也一直在关注几个楼盘的成交。无论是在现场看到的情况还是在阳光家缘上的官方数据,都证明了楼盘成交相当不俗。再看楼市大局,今年以来各楼盘在阳光家缘上签约数显著上升,在五一时不少楼盘的签约数更是成倍增加。个别楼盘靠“房托”撑市还可以说服人,但是能撑起一个大市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别以为“房托”能跟亚里士多德一样,给一个支点就能撬起整个地球了。再说了,去年楼市低迷时,“房托”现象更是猖獗,为何去年却反应平平呢?说到底,还是楼市真的回暖了。(黄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