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出售经适房,给百姓一缕阳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出售经适房,给百姓一缕阳光
2009年05月25日 16:55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今年首批3188套经济适用住房的选房顺序号的全面公示,安苑小区二期和南岭小区一期两个经济适用住房小区的选房工作也进入倒计时。购房者将于6月2日开始选房,6月9日开始交款。

  经过凌晨排队的辛苦,公开摇号的等待,今天,全市3249户经济适用房申购人,终于等来了久已盼望的结果。这意味着,此次申购经济适用房的省会部分低收入人群,离自己的住房梦更为近了。

  曾几何时,城市低收入人群只能望房兴叹,一家几代人挤在设施简陋的狭小空间里,冬冷夏热,苦捱春秋。作为政府扶持的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社会保障住房,经济适用房从开发之初,即受到低收入阶层追捧,但供与求之间的悬殊比例,让很多人对其徒唤奈何。令人欣喜的是,今年,省会的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新政策陆续出台,不仅提高了保障标准,而且从一年申请一次,改为一个月申请一次,并在售房过程中采用电脑公开摇号。经适房之路,堪称是一项惠民之策。

  既然是惠民之策,受到老百姓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实事求是地说,这次经济适用房的建设,相对于许许多多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低收入者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还有很多人,这次没有运气摇到住房“吉利号”,还要做着漫长的等待。对这部分人来说,经济适用房的阳光,依然还没有照亮自己的居室。如何更好地解决他们的问题,更是我们的人民政府应该努力的。随着经济适用房售房制度的不断完善,房源的不断增加,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城市中低收入人群,能在政策照顾下,拥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实现自己微末的梦想。(庄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