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楼市涨价局面难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认为楼市涨价局面难持续
2009年05月26日 08: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认为,当前房价上涨的支撑基础脆弱,前期成交高峰来自于去年底积压至今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未来走势不容乐观,涨价的局面也恐难持续。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说,最近一段时间房价上涨的动力来自成交量的放大,而成交量增多的基础来自去年房价的回调和前期一系列减税、降息等多重政策叠加作用的显现。目前房价与去年底相比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支撑楼市成交放量的一个重要基础已经被明显弱化,成交的萎缩必然会减少房价上涨的动能。

  与此同时,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与自住为主的刚性需求相比十分弱小,不足以支撑房价上行。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孟奇说,以北京为例,3、4两个月由于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二手住宅交易量达到了41490套,几乎是去年二手房全年交易量的65%,这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市场需求。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这一轮的房价上涨也是非理性的。他预计,第三季度楼市成交量会有比较明显的回落,房价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调整。

  深圳社科院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表示,涨价是开发商故意制造紧张气氛,让置业者产生供应紧张的感觉,属于营销式涨价。如果涨价幅度过大,置业者不能接受,市场下行可能重现。

  陈国强认为,出现的一些热销属于个案,因为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土地市场有近40%的地块流拍或流标,在成交的土地中近70%是以底价成交的。

  “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开发面积等指标虽略有回升但仍然低迷,这些指标能否真正快速、大幅回升直接决定着未来楼市的走势。”陈国强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