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态初现 端午楼市不过是五一的“小尾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疲态初现 端午楼市不过是五一的“小尾巴”
2009年05月26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端午小长假比起“五一”来说,开发商的销售热情减了三分。主要原因是新货不多,目前市场上的新货大部分已经在“五一”入市,且由于去货速度较快,开发商回流资金较为理想,促销动力明显不足。端午将成为上下半年楼市的分界点,向好?还是向坏?这才是端午楼市最大的悬念。

  新货不多

  端午楼市称为“五一”的“小尾巴”较为贴切。纵观市场,整个5月都是“五一”的延续,出于错开竞争或者蓄客等原因,不少新盘在5月中下旬发售,端午小长假只是其中一个小节点。据了解,端午广州楼市的新面孔很少,大部分为“五一”前后入市的在售货量。不少大集团更因为去货速度较快、后续进度尚未跟上而导致在售货量无多。

  优惠不大

  正是由于新货不多,商家在端午促销的动力也不足。经过数月的旺销,商家集体促销的行为更少了。就目前而言,端午小长假会推出优惠的仍是品牌大开发商,比如富力地产、恒大地产等。总体而言,外围楼盘的促销力度会大一些。

  疲态初现

  经过“五一”前后的旺销,目前开发商“不差钱”的姿态更加明显,涨价潮不断推进。但就记者在市场一线直击,在“五一”后的几个周末中,市场的人气迅速回落到普通周末的水平,尤其对于一些未有新货加推的楼盘来说,人气更是迅速回落,市场所担忧的“价升量跌”正在显现。

  端午楼市正处于这样的节点上。从销售节奏来看,它是上半年与下半年的分界;而从传统销售季节上说,六七月是楼市淡季。当市场“疲态”遭遇季节性因素的时候,市场重新一轮的观望会否被放大、会否引发新一轮的低迷,这才是端午节最大的悬念。 文/记者 詹青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