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如果房价跌是国家灾难 涨又是谁的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如果房价跌是国家灾难 涨又是谁的灾难?
2009年05月27日 10:2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科院5月中旬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所引发的辩论仍未停息,三位社会科院学者曹建海、牛凤瑞、邹东涛近日聚首一次网络访谈,针锋相对的观点撞出不少火花——曹建海称当前的高房价将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死局,邹东涛则言出惊人,说如果突然房价降一半,是国家的灾难。

  有关房价的争议早已是芝麻烂事,再怎么撞火花恐怕都难以让人惊诧,即便抬出“国家灾难”这类极端言辞也闹不出多大动静,此类话题老早就让人“脱敏”了。

  真正让人担扰的是,在阐述房价不能跌的先行主题时,一些人总是喜欢预设一个可怕的惨境来证明其不能。经济崩盘也好国家灾难也好,都带着恐吓的意图。

  如果房价下跌一半是一场灾难,那么上涨一半也可能是一场灾难。去年猪肉上涨时对消费者后果严重,今年下跌时对猪农后果严重,不能说涨没事跌就是大事,若下跌能引发灾难,上涨也必然能引发灾难。跌是国家灾难,涨又将会是谁的灾难?

  居然有着一大批经济学者花费无数精力去论证一项商品只能涨不能跌理论,真是堪称世界奇观。假设有这么个国家,他们的物理学家都在研究永动机,你会说什么?变态还是白痴,真不知用哪个词更好些。

  ◎范大中 国企职员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