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会长:信息不透明会给房产大嘴提供忽悠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协会长:信息不透明会给房产大嘴提供忽悠机会
2009年06月01日 15:37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百姓花了几十万、上百万元买房子,结果买到的只是半成品,还要自己拿锤子叮叮当当完成最后的装修,这其实是件很可笑的事。”昨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在中国西部(银川)房地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说,要推进住房产业现代化,发展节能省地住宅,开展性能认定。

  没有消费,房屋只是建筑材料的一种形式而已

  “没有消费,房屋只是建筑材料的一种形式而已。”宋春华以金融危机为背景,从扩大内需、拉动相关产业的角度开始了他的演讲。宋春华说,对房屋的最终消费是离不开钱的,但有数据显示,近年来政府收入上升较快,但居民收入比重有所下降,应该改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比例,特别是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

  房地产业有挡不住的市场需求

  “房地产业潜力巨大,有着广阔的空间和挡不住的需求。”宋春华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去年起第一次把房地产业提上了支柱产业的重要地位,其大背景是工业化、城市化的加快推进,由于居民消费的意愿和预期都比较高,因而对房子的需求是挡不住的需求。

  房地产业政策要稳定

  “房地产业稳定的基础是政策的稳定。房地产业政策不能朝令夕改,不能折腾。”宋春华说,要发挥好支柱产业的作用,必须制定好包括经济、技术、金融、税费、土地等相关产业政策。抓住要害和关键,提高调控性。

  及时披露市场信息

  “如果信息不透明,就会给某些所谓的学者和房地产大嘴提供忽悠的机会,要及时披露市场信息,增强透明度。”宋春华建议,完善信息和统计制度,从而对调控有一个有效的把握,可以尝试由政府,或者协会每年发布房地产报告。

  质量是眼睛看不出来的

  “质量是眼睛看不出来的,老百姓买房,经常是看中了假山、装饰和外表的东西,必须通过住宅性能认定解决这个问题。”宋春华肯定了宁夏在这方面的尝试,并希望宁夏做得更好,在全国带个好头。(王建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