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兴写字楼分布呈现多极化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新兴写字楼分布呈现多极化趋势
2009年06月03日 10:2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百联集团下属多家企业、麦德龙亚洲总部、农工商超市总部、红星美凯龙上海总部特易购、英国翠丰集团等国际国内大型商贸企业总部的进驻,最近,位于普陀区长征镇的中环商务区在沪上写字楼市场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业内关注中环商务区,不仅因为其雄心勃勃的规划定位———打造上海的“第七CBD”,还因为其实实在在的增长———去年,中环商务区各类企业共缴纳税收近8亿元,诞生了普陀区首批税收亿元楼之一的“绿洲中环中心”,去年底,中环商务区还被上海市相关部门确定为市级商务圈。

  与上海中心城区其他商务区相比,中环地区商务楼宇租金相对较低,且土地资源相对充裕。据估算,区域内可供开发的商业用地面积超过50公顷,已建和在建商业、商务和酒店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预计至2012年,这一地区的商业、商务和酒店总建筑面积可达250万平方米。自从重大市政项目中环线建成以来,原本便处于沪宁发展轴线重要节点的中环商务区,交通优势愈发明显。业内人士认为,中环商务区有望成为苏、浙、皖地区部分企业在上海设立总部和办事处的首选地之一,并能承接中心城区因节约经营成本而寻求“梯度转移”的企业办公需求,与传统的商务区形成错位竞争。

  像这样的新锐写字楼集聚区域,正在上海形成多极化发展的态势。仅以普陀区为例,除了中环商务区,长寿路沿线的长寿综合服务带、苏州河畔的长风生态商务区也渐成气候,生态环境“脱胎换骨”的桃浦地区,还在建设一批集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的商务楼宇。目前,普陀区共有1.5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办楼宇70幢,总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除此以外,北外滩沿线、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世博会展基地、临港新城区域、五角场区域……随着上海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分工、集聚,未来上海还将有更多写字楼区域诞生。(张奕)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