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二手房挂牌房源趋紧 中介“雪藏”优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优质二手房挂牌房源趋紧 中介“雪藏”优质房
2009年06月03日 15: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二手房中介刘滔终于可以告别“没有双休日的礼拜”了。带客看房、商谈价钱、过户交易,早8点上班,晚11点下班,刚刚过去的4、5月份,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进入房产中介行业以来,从来没有这么“天昏地暗”过。“房价一下子上来,好的朝向、楼层都卖得差不多了……”和眼下许多中介一样,刘滔得把一些不大灵的房源也给兜售出去。

  中介“雪藏”优质房

  房子买还是不买,何时才出手,这些个问题在叶小姐的心中已经纠结了有一段时间了。从年初开始看房到现在,一心只想购入学区房的叶小姐,虽基本圈定了徐汇天平板块,但无奈手头资金一时难以快速周转,购房的进程一直拖到现在。房源看了并不算少,价位、环境、楼层、朝向等都合适的倒是有几套,可真到下定时,房价涨了。

  “房东跟我说,要在原先谈好的价钱上再抬高15万元。 ”叶小姐愤愤不平,就隔了两周多,房价一下子“翻了脸”。叶小姐找到当初从中斡旋的房产中介,中介与房东多次协商未果,后者铁了心要“跳价”。无奈,中介只好再从市场中寻找合适的房源供 “二次选择”。就此遭遇,刘滔透露,近期优质房源消化过快,一些中介也渐渐“藏房”。

  优先考虑价高者

  “跟开发商的‘捂盘’不同,中介的‘藏房’源于市场的供求变化,以及中介谋求利益最大化的需要。”刘滔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在不景气的行情下,中介会根据购房者的需求,毫无保留地向其推荐合适的房源。而一旦行情转好,一些较为优质的房源往往极容易过快消化而遭“雪藏”。“保留好的房源,一来可以招揽人气,二来可以诱使房价上行。 ”

  刘滔甚至还透露了中介圈内的一“潜规则”——挑客户。 “房东、中介一起联手招揽多个客户一同看房后,对愿意出高价购买的看房者优先考虑。”刘滔表示,一般中介开始给客户推荐的房源80%并非最适合的那一套,“一方面,中介试探一下买家的诚意,另一方面,中介也不想让手中的好房子过快地敲定,以免跑输市场行情。 ”

  市场成交受影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月,全市各主要成交板块的二手房交易周期均有所放缓,这与当前市场需求大增、优质二手房源供应趋紧、房东惜售心态渐出不无关系。供求的天平不断地在变化,突出表现在刚性需求激增,小户型、中低价房源却过快消化,在此背景下,确有部分中介开始“挑肥拣瘦”,以购房者的诚意来安排上、下家的见面协商。

  “采取‘先差后好’的推销模式,通常是建立在市场成交火爆的基础上的。 ”沪上一位二手房专业人士表示,房产中介靠佣金,即通常为交易房价2%的中介费来养活自己,而佣金的获得,是建立在房屋成交的基础上的。如果房东不断“跳价”,就连中介这一道环节也“藏房”的话,其获利的基础将丧失得一干二净,市场成交也将大受影响。(杨冬)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