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幅地块成倍溢价成交 业内担心推涨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多幅地块成倍溢价成交 业内担心推涨房价
2009年06月12日 10: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今年国土出让第35号公告的7幅地块陆续开标,其中多幅地块以超过100%的高溢价成交。业内人士担心,地价高企会再次带动房价并使得楼市泡沫再起。

  在昨天成交的数块土地中,长宁区周家桥街道91街坊因属于内环内住宅用地而最受关注。上海规划和国土资源网站的信息显示,该幅地块吸引了68家企业领取出让文件,最后有15家企业提出申请竞买,一番“夺地战”后,南京朗诗地产旗下上海子公司朗华置业最后胜出,成交价4.22亿元人民币,比挂牌起始价约2.11亿元高出一倍,项目楼板价由此升至近2.2万元/平方米。

  宝山区高境镇金家巷南侧住宅地块,44家企业领取了出让文件,13家企业报名竞买,最终以6亿元的价格被上海象屿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高达142%。这一价格让在场的业内人士都感到相当惊讶,因为高境镇位置很偏,房价都不到万元,而这幅地折合楼板价已经超过9000元/平方米。而南汇区新场镇商业地块,有28家企业领取了出让文件,4家开发商参与角逐,最终由意得实业胜出,3.1088亿元的成交价也比底价溢价105%。

  业内担忧在新一轮的“圈地潮”下,土地价格再次被开发商推高,可能推动房价进一步上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