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东”概念受追捧 房市人气攀升价看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浦东”概念受追捧 房市人气攀升价看涨
2009年06月12日 10:4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个月来,“新浦东”楼市人气攀升。提前启动预热的周康板块涨势趋于平稳,而配套功能突出的塘桥板块异军突起。一家房产中介说,“近两周以来,不仅是看房问价的人多了,出手购买的人也多了,浦东楼市成交量明显上升,价格涨势也已初露‘苗头’”。

  网友热议“浦东房”

  从网络论坛中人们对浦东楼市的热烈讨论,可以看出人们对安居浦东的热情。在一个房产网论坛上,一位有意在浦东置业的网友xubingbing写下了自己在浦东看房的感受:“两万以上比比皆是,三四万的也不少,一套好点的大房子要六七百万,比市中心还贵。”热心网友weiwei回复建议:“你可以去外高桥看看。”第三位网友天使哒呤马上接上话茬:“外高桥新的商品房单价也上万了”。

  对于今非昔比的浦东房价,人们也各有各的看法。网友setsu说“浦东的房价比浦西还辣手,感觉都是被炒出来的”, 天使哒呤则觉得物有所值,“浦东以后是发展重点”。

  新上海人青睐浦东

  上海人“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的老观念已经逐渐成为历史,尤其是一大批年轻的新上海人,都把在浦东置业安家作为上选。一位看房的年轻人表示,他来自外省市,相比之下,更喜欢浦东相对较新的城区规划、宽阔的马路、大片的绿地以及相对较低的人口密度。

  “新浦东”明确将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的核心区域,并在高新技术产业化中担当重任。这两大战略的背后,是越来越多聚集到此的“金融白领”和“高科人才”,他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高端人才,有着不菲的收入和购房还贷能力,大多又是正当年轻的购房刚性需求人群,浦东也成为他们立业同时安家的首选,轨道交通通达的广阔腹地,都是他们理想的安居之地。

  塘桥板块涨势很猛

  南汇划入浦东的消息传出后,康桥、周浦等区划交界处的楼市成为局部热点,现在,这股“热风”已经分散到了浦东楼市的各大板块,尤其是社区成熟、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的塘桥板块,涨势最猛。

  永升房产在浦东的门店物业顾问王强告诉记者,当前浦东除了陆家嘴、联洋、金桥碧云等几个有名的高价板块之外,塘桥板块最受购房者力捧。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经过这里,周边有巴黎春天、沃尔玛、卜蜂莲花等商业设施,还有儿童医学中心、仁济医院等优质医疗配套资源。

  房产中介创盈不动产工作人员胡为春透露,最近塘桥板块一改去年下半年连续数月“几乎不动”的情况,一周就能成交三四套。由于房源有限,房价也在逐步上涨。5年多以前交房的东方城市花园一期,当时单价仅六七千元,现在二手房价已经涨至2万元以上。以一套该小区中心位置3楼的房子为例,114平方米两房两厅两卫的装修房,卖家要求到手价260万,“这个价格不出一周就能卖掉”,胡为春说。(杨群)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