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涨跌讨论 多空各执一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涨跌讨论 多空各执一词
2009年06月15日 13:33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苏生(特许金融分析师、哈工大深圳研究生学院博导、深圳市公共管理学会会长)

   “买房不如买地产股”

  王苏生说,需求的相对刚性和累积需求的释放将导致2009年深圳房地产成交量大幅超越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广大市民的购房需求在去年遭遇非正常性萎缩,导致今年因叠加两年需求变得异常大。短期供需矛盾突出,必然导致价格上涨。但王苏生并不建议普通市民买房投资,他说,投资房市不如投资房地产股票。因为,房地产价格上涨有望带动房地产开发企业盈利上调,随着2009年销售均价的逐步回升,一方面上市公司现金销售收入将超过此前的预期;另一方面房价的回升将带动企业毛利的修复,对净利润的增长影响较为显著。

  孟家庆(珠三角地产网CEO)

  “不动产是现今百姓投资最佳手段”

  孟家庆表示,现阶段,在人民币贬值的幅度和宽度的不确定之时,老百姓投资不外乎存银行、炒股、炒楼,不动产就变成了老百姓投资的最佳手段。房价是否下跌?孟认为,现今房地产贷款政策可做信号,前两年买房,首付低于三成几率为零,现在二手楼交易首付可以做到1成,甚至更低;第二个是利率政策,如果房贷利率提高,标志着宏观经济面转好,利率进入加息通道,房价有可能出现下滑,从现阶段来看,这个概率的出现是极低的。他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深圳房价下一轮将会有一个上升空间。

  高海燕(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运营研究中心主任)

   “刚性需求不等于现实购买力”

  高海燕很尖锐地表示,目前楼市的好局面是“打针、吃药出来”。他很是忧虑地说,通过降低首付门槛,让买不起房的人买房,难保不会步美国后尘,产生次贷危机。

  刚性需求和现实购买力是两个概念。高海燕分析,只有价格的杠杆才能把刚性需求转变成现实购买力,自己在2007年年底有个预测,深圳房价的落点在1万到1.1万左右,这是撬动刚需的价格点。以投资型买房为例,现在深圳的租金回报,目前,深圳房价与租金的比普遍超过300倍,最高超过450倍,一平方米房价除以一平方米租金,国际上的惯例在200到250之间是可以赚到,超过300%就肯定亏。(记者 易红梅)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