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市场数据混乱 消费者晕头转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产市场数据混乱 消费者晕头转向
2009年06月15日 13:3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月记者总会收到各大机构的房产报告,如果将这些报告对比国家统计局、市房地局的报告就不难发现,“数据打架”已成家常便饭。而买房者早已被林林总总的房产报告搞得“晕头转向找不着北”。

  记者查阅历史资料发现,房产预测报告常让人“吃药”。在2007年,房地产蓝皮书预计,当年中国整体房价涨幅有望回落到5%以下。但实际上2007年却是我国房价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年。

  到了2008年,蓝皮书预测“出现房价拐点的可能性不大”。而统计局的数据则表明,从2008年3月开始,中国楼市正式进入了降价通道,到2009年2月份大约一年间,北京楼市价格下跌16.8%,深圳下跌30%,上海下跌8.6%。

  “楼市数据乱?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昨日,某中介资深经纪人直言不讳地这样评价房产数据之乱象。“房地产市场数据混战由来已久,把消费者弄得晕头转向也不是一天两天,个个都说自己是权威机构,事实上谁都不是。 ”他说,房地产市场各个研究机构早就打起了数据战,看谁能占领话语权。

  “就拿这几个月来说吧,就在普通老百姓还在为涨跌犹豫不决的时候,5月底涨价已经成为楼市的一个普遍现象。相较去年年末,大多数的楼盘都对价格进行了直接拉升。你说最终谁得益呢。 ”他反问记者。(记者 王毅鹏)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