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5月升温 温州炒房团来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5月升温 温州炒房团来了?
2009年06月15日 15:54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闻晨报》报道:6月10日,深圳罗湖区名为“东方尊裕”的楼盘销售大厅空气沉闷。购房合同摆在桌上,买家胡兵迟疑片刻,咬了咬嘴唇,签名成交。一套89平方米的房子,成交价160万元,而一个月前,售价仅135万元。 29岁的胡兵新婚不久,买房属刚性需求,春节时没出手购房,胡兵有些后悔,随即楼价每平方米飙升3000元,让他始料不及。

  飙升的深圳楼市背后,涌动着一股温州炒房力量。这正是敦促胡兵追高下手的重要原因。“狼(温州炒房团)来了,房价飙升。 ”胡兵语气里透露着无奈。

  素以商业敏感著称的温州投资团再战江湖,纷纷出手楼市、矿产等资产。作为民间极具人气的经济风向标,温州人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甚至效仿。

  深圳中远地产物业顾问徐光宗表示,3月份,不少业主见有买主就抛售,但自5月开始,楼市再度火爆。

  深圳楼盘“金地·梅陇镇”销售人员说,一群温州人结伴而来,操着难懂的方言招呼同伴,非小户型和豪宅不看。无需反复多个回合,就狠狠下手,一次下单了21套。临走时,还留下话:回去后,再叫朋友来买。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刘华证实,早在3月初,便有温州炒房团赶赴深圳,随即对多个投资物业下手。据其统计,温州炒房团近期已在深圳购买约90余套物业。

  温州客前脚赶到,后脚深圳楼市飙升,猜测和疑惑不绝于耳。根据楼市研究机构发布的信息,仅在6月首周,深圳楼价攀升约30%。“没有数据说明温州炒房团抬高了深圳楼价。”深圳社科院地产研究专家高海燕认为无需夸大温州炒房团对楼市的作用。她认为,深圳楼市近期的攀升与深圳公布《综改方案》和扩关概念更有关联。

  “炒房团再次出征,更多是基于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温州市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说。据周德文统计,温州至少有6000亿元民间游资在寻找出路。此前约有10万人在炒楼,常年活跃在炒房市场的资金约有1000亿元。

  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说,早在2004年,温州炒房团就曾出现在深圳,但还没有成功的经验。深圳楼市长期靠当地人和港人自居支撑,投机炒房行为较少。且当年香港房地产泡沫破灭的一幕就像一部活教材,让人对房地产投资提高警觉,不愿重蹈覆辙。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