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商品房是“鱼翅”? 要开发商干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商品房是“鱼翅”? 要开发商干嘛!
2009年06月16日 10:39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叫泡沫。”在14日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9届年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次语出惊人,他认为房地产就是“鱼翅”,而鱼翅贵也不是泡沫,粉丝也是粉丝的价格,也不是泡沫(6月15日《法制晚报》)。

  笔者赞同任志强“把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叫泡沫”这一句话。只是粉丝永远也不会卖到鱼翅的价格,粉丝不可能成为泡沫。然而,任志强认为房地产就是“鱼翅”,而鱼翅贵也不是泡沫的论调,笔者不敢苟同。

  无论是政府还是国家,都不可能也不应该目睹百姓居无定所,或者有条件改善居住条件而制止或控制其长期得不到改善,一家老小挤在狭窄的房子里生活。如果把房地产比作普通百姓吃不到的“鱼翅”,那是不是意味着政府可以无视普通百姓居住环境的改善,即不管百姓能不能吃得上“鱼翅”呢?

  这样的比喻,一则,人为拔高了房地产的身价与档次,本来是居者有其屋的普通需求,是一种人人都能享用的“粉丝”,却要把它说成“鱼翅”,让普通百姓望而却步;二则,房地产似乎就应该是由少数人掌控,可以完全摆脱诸多法律约束的特殊行业,上应当得到政府的支持与呵护,下应当获得百姓的仰视与垂青,即使是粉丝也要把它当“鱼翅”待。这真是岂有此理。再说,房地产真是“鱼翅”,老百姓可以不吃它,而把地当床天作帐吗?房地产再贵也不是泡沫,硬是让百姓望尘莫及,成为少数贵族的享受,百姓要这样的房地产业干嘛?(作者 卞广春)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