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团”重出江湖 楼市格局已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炒房团”重出江湖 楼市格局已变?
2009年06月18日 12:46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炒房团”重出江湖了。

  最近一两个月,销声匿迹两年之久的温州炒房团高调“回归”:先横扫上海楼市,又“抄底”深圳、杭州等地楼市。仅5月份,温州民间资本便在上海楼市“扔”下约13.42亿元,买走732套房源。其中,成交价超千万元的物业达16处。

  来自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732套成交物业中,231套位于“新浦东”范围内,其中原南汇地区占了6成以上。此外,温州炒房团还狂扫95套商业用房。

  温州民间积聚了巨量的资金,温州炒房团对时机的把握,成为民间资本的风向标。据统计,温州至少有6000亿元的民间游资在寻找出路。此前,约有10万人在炒楼,常年活跃在炒房市场的资金约有1000亿,剩余资金也在寻觅投资机会。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温州炒房团的频频出手,是由于房市整体向好,流动性导致通胀预期。实体经济没有复苏,民营企业主有钱不敢增加生产,所以谋求投资楼市保值增值。

  “这标志着投资性的买房需求开始抬头。在2008年,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2009年三四月份的‘小阳春’是刚性需求的释放,投资性需求并没有入场。5月份之后,投资者对经济形势比较看好,特别是房地产行业。”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杨红旭认为,投资性需求入市,会推高房价,还会带动改善性需求入市,而且有可能使成交量在近期保持高位。要警惕炒房带来的泡沫隐忧。”

  温州炒房团的“抄底”行动,“会打断楼市调整的过程,但投资需求对市场很敏感,来得快,跑得也快,一旦流动性减少或有政策打压,则很快就会消退。”杨红旭表示。

  陈云峰认为,目前房地产已经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是毫无疑问的。开发商投资热情高涨,各地纷纷上演“争地”大战,温州炒房团只是投资大军中的一员,投资需求将会大量释放,房地产行业全面复苏。不过,宏观经济仍处于不明朗阶段,房地产仍然是拉动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政府不会出台措施干预房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