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究竟该是什么 是鱼翅还是馒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究竟该是什么 是鱼翅还是馒头?
2009年06月18日 14:5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叫泡沫。”任志强引用的这句话被一家媒体作了极尽断章取义之能事,这让冲突不断的他再一次被口水淹没。放到当时的语境,任志强说这句话只是想说明泡沫的由来,而且还是引用周其仁教授的言论。为耸人听闻,有人将其描述为:“任志强将房地产比作鱼翅,说鱼翅再贵也不算贵。”

  滑稽之至的同时,却也给了另一种思考。房地产究竟该是什么?鱼翅?米饭、馒头?还是其他?

  也许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圳小产权房可以给我们一些提示。深圳住宅总面积为2.6亿平方米,其中1.6亿平方米为小产权房,将这些小产权房简单的合法化或者非合法化都会给这个城市带来“不可承受之重”。对于小产权房,还有专家站出来提醒:“小产权就是无产权”。

  没有产权保障的小产权房在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居然会达到60%的份额,其需求层面的根本原因无外乎是老百姓需要房子住,他们需要米饭、馒头来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而不是鱼翅、燕窝一类的奢侈品。98年取消福利分房、进行房改的重要出发点之一就是借市场的推手解决日益突出的住房供需矛盾。

  诚然,住宅市场中的“鱼翅”是不可或缺的,那些极力追求品质的高端产品从一个侧面反映着城市文化。而更多人所考虑的却是普通住宅的价格走向,这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销售压力普遍缓解的背景下,省城各楼盘开始或明或暗的将房价调高。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又要为自己的生活必需品多付出一部分。而且现在的按揭贷款低利率只是暂时的,不排除随经济好转调高的可能。所以请一定理清自己的财务状况,为自己的购房做出规划。

  暂时无力买房也不必担心,经济的发展会让“馒头、米饭”摆上每家每户的餐桌,“居者有其房”的理想终会实现。(王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