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就凭这句"管不了" 就该和逯局长一起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就凭这句"管不了" 就该和逯局长一起下课
2009年06月20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一语惊人成名。当记者联系上郑州市委组织部,一干部称逯军此言属于个人言行,只能代表个人,组织部也管不了,国家也是规定言论自由(6月19日《成都商报》)。

  如果说,逯军的“豪言壮语”充分体现了他政治上的无知的话,这位组织部的干部的话同样体现了他政治上的幼稚,实在难分伯仲,好不到哪里去。

  逯军的话只是代表个人吗?逯军是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主管信访工作;记者采访他追问的是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土地上建起了别墅的问题。逯军的发言自然是代表城市规划局的职务行为,不存在只代表个人的问题。至于他说错了,当然应该批评,但不能用一句“逯军此言属于个人言行”就把政府的责任推掉。而且可以说,他的谬论给政府形象带来的损害是客观的,不是推卸责任就可以挽回影响的。官员说对了的话就代表政府,说错了的话就代表他自己,这是不可能的。要不,请告诉我们,今后官员对老百姓讲话,布置工作,宣布政策,究竟哪一句代表政府,哪一句代表他自己,我们怎么能区别呢?要么就是这位组织部干部的水平实在高超,因为按照他的这一逻辑,这一句“管不了”自然也是“国家规定”的“言论自由”。郑州市委组织部这位干部的话又只能代表自己了?

  那么,对于逯军的谬论,组织部管不了吗?要说言论自由那是对的,严格说,逯军确实有这个言论自由,再严格说,他只是不称职还没违法,法律也确实管不了他。但是,组织部不一样,这是党的组织。国法之外,党也是有纪律的。请这位组织部的干部阅读一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像逯军的言论是违反我们党的基本理论、违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就凭借这句把党群割裂的话,他就该至少被严重警告了,我看开除党籍都不算重,更不要说他还是在公开场合,在办公场所说了这句话。

  现在有两个问题:一是,这样政治素质极低的官员是怎么提拔到副局长岗位的?二是,这位逯军副局长可以下课了。这两个问题都牵涉到组织部,第一个问题需要问责组织部;第二个问题需要组织部研究;起码,必须对逯军批评教育,促其认识错误,作出检讨,为政府挽回影响。如果再举一反三,组织部在干部任命和教育、管理上要做的事可多呢,怎么就管不了?请回答一下:谁管得了,该谁管?真的管不了逯军,你何不主动辞职?

  郑州组织部官员的言论使我们找到了逯军问题的答案:有这样的组织部,才选拔了逯军这样的干部。所以,在处置逯军问题时,真该“上追一级”啊。(江苏 殷国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