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房解禁纷议再起:能让民众住上房才是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产权房解禁纷议再起:能让民众住上房才是目的
2009年06月27日 10:0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深圳市人大通过《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一时间,“小产权房可能开闸”的说法陡然升温。不过国土资源部随后表示,深圳处理的是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筑,与“小产权房”有本质区别。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现行法律规定,更不受法律保护。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6月25日透露,由于各地小产权房的情况不一样,中央或国土资源部不会出台统一的处理意见。长期以来充满争议的小产权房再次引起网络舆论的关注。

  对高房价的不满,让大部分网友为小产权房鸣不平,认为不管什么产权,能让民众住上房子才是目的,小产权房之所以屡禁不止正是因为买不起昂贵的商品房。有部分网友认为有关政府部门之所以认为小产权不合法,是为了维护房地产的暴利,增加政府土地出让金和其他税收。

  有网友认为禁止小产权房不但让市民买不起房子,同时对农民也不公平。

  网易陕西西安网友 “jiantao32167”指出:农村土地归集体所有不是国有,国土资源部凭什么不准村上卖自己的地?为什么祖先在城里的人就可以把他们的地一平方米卖成千上万,农村人为什么就不能一亩卖上几万元?城乡分化就是这样制造出来的。

  另有网友对国土资源部一方面坚决的认定小产权房违法,一方面社会上存在大量小产权房颇有微词,认为是国土部门的失职。

  新浪北京网友:为什么违法行为能在全国泛滥,土地法规定违法行为都有县级以上土地管理部门处理,要说应该能管住呀,没管住说明了什么问题,是法律有漏洞,还是执法人员不作为,国土部应查自身原因!!

  少部分网友坚决支持禁止小产权房,这类网友最主要是担心18亿亩耕地红线被碰,其次是担心小产权房冲击商品房市场价格体系。

  在网络言论中,普遍充满着一种对政府部门不满的情绪,认为一方面是政府调控不力,导致房价奇高,另一方面却是禁止小产权房,给民众造成很大的生存压力。对于这一点,支持禁止小产权房的网友也表示认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