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价高在哪里 房地产商赚去暴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房价高在哪里 房地产商赚去暴利?
2009年06月29日 10:5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房价过高,无论是购房者,还是房地产开发商,都归咎于地价,有声音说,房价过高原因在地价高昂。如今国土资源部以数据说明,地价只占房价一小部分,全国平均比例约为23%。那么房价高在哪里?高在何处?难道是房地产商赚去暴利?还是有其他隐忧?于是笔者就多了几分猜想:

  猜想一,房地产商赚取暴利。猜想二,经营城市者捞取好处。从一些官员的腐败看,还有一些地方在经营城市中好房子留给了自己,是否正印证了经营城市者捞取好处的证据。猜想三,是否是房产税过高?猜想四,是否是一些杂费,抬高了房价。地价与房价无直接对应关系,那么什么有对应关系?当然房地产商从申请建房到房子落成,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层层把关审核,得用撬杠去撬动,这里是不是要花费一大部分费用?有明的,也有暗的,这些费用有多少?情况不明。

  猜想归猜想,既然是地价占了一小部,什么占了一大部?城乡住房部应该对此清楚,为何不告诉公众?现在土地部门澄清了地价在房价占比例的事实,不知谁来澄清房价还高的成本事实,给购房者一个明白,别让购房者购买房子时雾里看花、瞎子摸象。白 峰/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