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外企老板加入炒楼大军 造成不正常房价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批外企老板加入炒楼大军 造成不正常房价上升
2009年06月30日 10: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目前各地房产局公开的成交数据表明,自今年3月份以来,深圳、北京、上海等地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迅速回升。尤其是二手房的成交量屡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今年3-5月深圳新房成交量月均套数超过8000套,是一年前平均成交量的2.5倍。二手房更为活跃,三个月连续月均成交量保持在12000套以上,创历史新高。上海、北京同样如此。

  今年楼市回暖的初期主要是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在买房,但是到了4月份左右投资客开始活跃,房价也开始快速上涨。一些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由于担心房价上涨也纷纷入场。这些因素导致深圳二手房的成交一直比较活跃,成交量也比较大。现在市场的投资氛围很浓。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作了以下点评:

  深圳和其他一些地方近期楼价上升很快,当中有各种需求,经过分析,其中一个重要的资金来源是不少原来从事外贸的企业家,以及从事对外加工出口的企业家,在近期把转出来的数以千万的资金转而投入房地产,来寻求一个比较稳定的回报,表明这样的资金回过头来又刺激了房地产的过快上升,不仅对投资者带来更大的风险,而且会使更多的民众买不起房子,所以这样一种情况造成的房价上升,比一般的情况下房价上升更是不正常的情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