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城市商品房成交“止升” 楼市面临急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典型城市商品房成交“止升” 楼市面临急剧调整
2009年06月30日 12: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即将结束,各地商品房成交量作为楼市、股市双重晴雨表,备受市场关注。中原地产数据中心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成都、天津等8大典型城市成交情况显示,截至6月21日的第三周,8大城市整体出现成交量止升回稳的趋势。这标志着连续上涨了5个月的楼市高温终于在盛夏来临后冷静下来。

  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6月前三周,8大城市的住宅总成交分别为260万、260万和255万平方米,总计775万平方米。相比5月前三周约829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出现止升回落的迹象。

  一些典型的二线城市回落迹象明显。来自成都最大本土分析机构世家机构的数据显示,成都6月1日至28日四周时间,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9060套,面积80.24万平方米,若以日均成交量计算,6月最终成交数量在9700套左右,面积接近90万平方米。相比5月,6月整月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将双双下降30%左右。

  业内人士透露,西安、广州等地也出现成交回落的局面,虽然具体数据未出,但业内普遍预估在10%降幅左右。

  关于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回落,阶段性利好政策截止日期已到是其中重要原因。成都等地成交世家机构分析师樊邦勇介绍,根据成都相关政策,在今年5 月31 日前购买商品住房的成都市纳税人,自购房之年起至2010年止所交个人所得税地方所得部分给予补贴,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该政策导致成都购房者5月底前集中签约,到6月初成交量则明显回落。

  而中信证券地产分析师陈聪告诉记者,根据该机构一项调查显示,上海二季度的成交结构中,高档商品房成交占比升至18%,此前该指标一直维持在10%左右,而中低价位商品房成交占比从过去的45%降至33%。“这说明自住需求在下降,投资改善型占比在增加。房价已经涨到了重新把自住需求排挤在门外的阶段。”陈聪说。

  另据中原地产某广州高层介绍,广州目前商品房购买行为的投资比例已经上升至40%左右,投资者中更有90%为应对通胀预期的资产保值目标。

  专家担心,一旦信贷出现紧缩信号,高比例的投资购买行为将大幅缩水,楼市可能面临急剧调整风险。但市场人士也一致认为,在目前资金流动性持续充裕的情况下,这种局面年内不会出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