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楼盘质量是房地产立身之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楼盘质量是房地产立身之本
2009年07月01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盘质量是房地产立身之本。否则,再高的升值预期,再美好的生活前景,都有可能因为产品“根基不牢”而轰然倒地。

  近日全国楼市的焦点无疑是莲花河畔景苑,这个不小心做起了“俯卧撑”的楼盘,一下子从默默无闻变成各大媒体的头条。在事故现场,一栋13层的高楼整体倒下,距离最近的楼盘仅有数米,可谓触目惊心。尤其该盘均价高达1.4万元,但其质量却是如此脆弱,更加令人唏嘘。

  事件本身无疑是不幸的,一名工人不幸身亡,业主权益受到损害,周边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最新的报道得知,已有数百业主联合起来要求退房,显然已对该楼盘彻底失去信心。

  随着经济的发展,房地产亦取得长足进步,对建筑质量、安全的要求无疑更上一层楼。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莲花河畔景苑这样极其罕见的整体倒塌,其对市民心理的影响不言而喻,而其背后所反应的问题亦发人深思。事实上,上海对于在建房屋从地质勘测、基础设计、专业审核等全过程都有严格的程序规定,但“执行力才是关键”。

  令人欣慰的是,就在最近,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对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普查,希望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房子是一件很特殊的商品,它既有自住特点,也附带有投资属性。不得不说,很多时候我们过于关注房子未来价格的涨跌,更津津乐道于它未来的美好规划,醉心于开发商许诺的生活方式,恰恰忽略了产品质量本身。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的倒掉,无疑是给所有的开发商和购房者敲响了警钟,更需要关注产品质量本身,这是房地产的立身之本。否则,再高的升值预期,再美好的生活前景,都有可能因为产品“根基不牢”而轰然倒地。(黄法欧)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