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变脸快 买房卖房都要悠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变脸快 买房卖房都要悠着点
2009年07月02日 13:0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这张脸变得真快。曾经,那些劝导买家积极入市、那些分析楼市平稳的好处、那些提供优惠楼盘信息的文章墨香犹在,转眼,楼市体温已经节节攀升,几乎所有的一手房都乘机加价,二手房也跳价成风,不得不大声说:悠着点!

  数据显示,三月份的时候,楼市还是涨跌互现。一手楼盘由于地段和供应量的因素,价格有的升有的降。到了四五月份,出于对国家宏观经济止跌企稳的信心,也出于对抵御未来通胀预期的考虑,加上股市的稳步上扬,楼市在走出一拨小阳春行情之后,投资性需求有所抬头。5月份,本市有近80个项目的成交均价创出2008年以来的新高。

  再看6月17日至24日这一周,新房日成交量最少888套,最多1126套,基本保持在千套左右,而所有成交的房源价格都呈现反弹,有的甚至出现涨幅15%-20%。

  面对这个热况,要清醒地看到,楼市涨价固然有其合理的因素,但是开发商的技术手段起了不小的作用。其实,捂盘惜售、少量多批、延长客户积累期造成排队现象的种种伎俩都已经很老套了,但在追涨的购房者面前却万试万灵,利用的就是大家怕踏空、想赚钱的心理。如果购房者在这些把戏前乱了方寸,不是多花冤枉钱,就是买下自己并不喜欢的房子。

  其次,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应该清楚,今年初的理性楼市来之不易,尽管房价与去年高位相比有10%左右的下滑,但相对购房者的现实购买力和整体经济而言,依旧属于比较高的价位。如果开发商急于涨价,获得短期利润,在人们收入水平没有明显改善、国家经济没有显著回暖的态势下,这种缺乏根基的涨价很可能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因此,笔者呼吁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悠着点。老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一场冷空气可以带来冬天,春天却要放缓脚步,让树枝慢慢发芽,鲜花渐次开放。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