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楼市:不可思议、病态成市场最多评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看不懂的楼市:不可思议、病态成市场最多评价
2009年07月09日 14:0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市场低迷、阴霾密布之时,人们还能用“博弈”和“泡沫”这两个似是而非的概念解释市场的惨淡和资金链的紧绷。而当今年交易量和房价的统计曲线双双扶摇直上时,却少有人能将市场解释清楚,只能学着小沈阳阴阳怪气的问一句:“为什么呢?”

  就在今年四月,还能不时听到关于“小阳春”的种种争论,还可以不时听到对以“筑巢引凤”为目的的婚房刚性需求可以释放多久的担忧。就在今年三月,省城楼市还有 88 折销售的房子,各种优惠层出不穷。现在呢?“小阳春”的争论早已戛然而止,140平米的房子尚且销售火爆,满足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更是不在话下;88折销售的房子已经成为历史,以前925 折销售的房子已经恢复原价并在原有基础上提价200元了。

  不理性、不可思议、病态、发烧……这是可以听到的对当下市场最多的评价,在这些带有明显情绪的词语背后却鲜有人可以找到市场的逻辑,将其中的原由说个明白。“宏观调控使然”,“通胀预期影响”,这些能看到的逻辑分析中,牵强附会的成分似乎更多一些。

  业内人士苦苦找寻市场逻辑没有结果,老百姓自然更不用理会这些劳什子恼人的东西。他们所关心的只是如何才能买一套自己中意的房子并尽可能的节省一些开支。毕竟房子是很多人一辈子最大的开销,应当理性。

  现实却是,很大部分人只是在决定是不是该买房时理性,在什么时候出手这个问题上却成了冲动这个魔鬼的拥趸。“追涨不追跌”的心理无论如何贬低,总有相当多的人摆脱不了他的困囿。一如现在的楼市,不排除部分购房者有盲从之嫌。

  2007 年疯涨的股市找不到逻辑,这是个惨痛的教训。2009年的楼市也找不到逻辑,我们在出手的时候是不是该更冷静些、理性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