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家开发商捂盘惜售被约谈告诫 他们都是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5家开发商捂盘惜售被约谈告诫 他们都是谁
2009年07月16日 14: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7月14日,记者从北京住建委获悉,15家因捂盘惜售的开发商被住建委约谈告诫,并要求在七日内完成整改。同时,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网址供公众举报监督。

  从7月2日开始,北京市住建委启动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月行动,加大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按期开盘、不进行网上认购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截至7月13日,已对25家今年6月份新开盘的在售楼盘进行了执法检查。并根据房地产投诉监管平台投诉和媒体曝光情况,约谈、告诫了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作了以下点评:

  这是一个新的举措,表明了现在对这种违规的行为不能再容忍下去,但是我们现在发现的这15家开发商究竟是谁,到底有哪些捂盘行为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公布。而且住建委承诺,对于确实存在违法行为,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定查实以后依法严肃处理,当然我们要知道这个时间在什么时候。实际上过去一些开发商的行为也屡屡发生,有关部门往往花点钱,对于开发商的盈利来说实际上是很小的一部分。所以我们期待的是,北京的住建委和其他城市的有关部门对违规的开发商进行公开透明的查处,这样才能把被他们扭曲的房地产市场重新恢复正常的秩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