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三因素导致房价涨得快 能否持续待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三因素导致房价涨得快 能否持续待观察
2009年07月16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在与中新网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三个因素导致目前房价在进入7月份半个月以来涨得比较快,但是能否持续下去还有待于观察。

  齐建国称,自己曾到一些地方调查房地产,确实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尤其是进入7月,那么各个地方房地产价格普遍比较快的上涨,那么这个它并不是说我们突然间产生了一个需求,我想因素可能有三方面因素。

  第一方面因素,很多企业资金,有一些资金,有些企业家,尤其民营企业家,他们担心大量的政府启动内需,大量的贷款增加会引发通货膨胀,那么在这时候他这个资金投资于产业,由于物价下降,那么投资于制造业,投资于实业他不赚钱,那么又担心通货膨胀,就把它投大房地产业作为一种保值的手段,这是通货膨胀预期导致的。

  第二方面就是我们大量居民,房价太高,住房需求者和开发商之间已经对持了一两年的时间了,很多老百姓他客观上需要房子,是刚性需求,在经过一两年的积累之后,大家忍不住了。而且现在房子应该说,比07年最高峰的时候确实还是便宜很多,现在大家觉得该出手了,这一部分人就冲上去了。

  第三个因素,对于地方政府来讲,提供一些配套资金怎么来,那么它必须得有资金来源,在政府税收不断下降情况下,尤其是上半年前几个月都下降的情况下,那么政府就想办法鼓励开发商,刺激开发商,适当的增加房子投入,增加房地产的投资,增加这方面的供给,那么应该说增加供给应该说是使房子价格下降,但是为什么会上升呢,这个跟地方政府跟房地产跟开发商之间关系有一些微妙的关系,比如地价王,为什么有呢?就是政府希望把土地价格抬高一点,大家看土地越来越短缺,大家一拍卖土地价格就上升了,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讲也有一种预期,未来土地的短缺,现在有的房子趁着经济回暖这样一个情况下,把价格提起来。

  齐建国表示,三个因素导致目前房价在进入7月份半个月以来房价涨得比较快,但是能否持续下去还有待于观察,是否说中国老百姓就要接受这样一种房地产价格上升,因为市场就是一种心理,买涨不买跌,跌价的时候大家想抄底等着,一涨价的时候怕再涨了,买了吃亏,所以急于去买房。现在我想还有待于观察,从整体物价水平在下降,房地产能否逆向而行不断上升,我看也未必,需要有一段时间的观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