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严管“捂盘惜售” 别让房价疯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严管“捂盘惜售” 别让房价疯涨
2009年07月17日 10: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房价不断上涨。而不少购房者反映交完订金开发商“捂盘”、准备提价销售的情形。7月13日,本报记者调查了北京在售的30个楼盘,其中竟有8成以上采取了收订金、排号、不确定开盘日期的方式来进行销售。

  而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挤牙膏式地推出新房源在今年更加普遍。“出于房价上涨的预期,很多项目更加小气地推出新房源,一次只开出一栋楼,或者几十套房,如果人数不够一次售罄就继续延期开盘,这样一来可以制造热销气氛,二来可以不断提价。”该开发商称。

  7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称,15家“捂盘惜售”的开发商已被住建委约谈告诫,并被要求在7日内完成整改。

  点评:捂盘的目的是涨价,进而实现利润最大化。但开发商要小心买家不买账,踏空。而政府主管部门也应加强对捂盘的开发商的监督,让房价别再疯涨。

  在目前开发商捂盘之风兴起的时候,政府更应该出台一些具体的监管措施,比如,对已达到预售标准的商品房项目不申请预售如何监管、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开盘如何监管。如果发现企业无正当理由仍拒不开盘和拒绝对外销售,将被认定为捂盘惜售,此时就要严加处理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