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管局:晒太阳“地王”几乎都没缴足出让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管局:晒太阳“地王”几乎都没缴足出让金
2009年07月29日 11:1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的地王们晒了两年的太阳,各有各的难处,有的是因为周边楼盘价格低,即使建了房也卖不出去,干脆就放在那儿,有的是因为开发商确实资金链紧张,无力继续建房。但不管怎么说,都是由于当初高昂的地价,带来了今天的尴尬。可是,房地产的业内人士却告诉我们,高地价酿成的苦酒在一些开放商口里却并不苦。

  张维伦说:“地王唯一需要争取的就是时间,一旦时间达到了,整个地和房屋升值的一个长度的时候,价格的空间就出来了,那么这个地王就开发可以消化。”张维伦还预言:“如果开发商聪明的话,我相信他们在未来一两年内肯定会动工。”

  也就是说,只要给足时间,开发商不会因为拿了地王遭受太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这些晒太阳的地王几乎都没有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以广州市2007年未开发土地中总价最高的中莱投资有限公司的土地为例,这块地尽管拍出了44亿多元的天价,但是最初的定金却只有8000万。占整个地价的不到2%。而按照广州市拍卖规定,开发商在拍卖时只需交纳起拍价10%的定金,随后再根据情况付清其余款项。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告诉我们,2007年未开发的地王除拆迁和规划问题外,其余开发商都没有足额交纳土地出让金。低廉的成本让开发商能够更加自如地选择开发与不开发。

  中原地产胡广东说:“地王出来以后,周边的一些在售的主要住宅项目基本上都会在一个月之内有明显的提价,提价的幅度基本上都是在1000元到3000元,涨幅在10%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