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地王一出,谁与争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钱江晚报:地王一出,谁与争锋?
2009年07月29日 14: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近日曝出,2007年批出的27块区域地王,竟有24块闲置。

  面对这新闻,普通老百姓很难理解:既然花那么大的价钱拿下了地,尽快开发卖房,回收成本才是正道,好好的地,荒草满园,多可惜啊。

  中央电视台揭出内幕,这些地王其实都没足额交付地价款,有的甚至只缴了整个地价的不到2%。更重要的是,地王一出现,总会带动周边一些在售楼盘的房价,有的公司凭此就多收了好几个亿,早就把哄抢地王的那点成本消化了。

  地王,只是抬升房价无往不利的武器,它是号令武林的倚天长剑,倚天既出,谁与争锋?地王出现江湖,就是一个符号,一个标志,它告诉你房价的高度,驱赶着你尽早下单。既然如此,当然是不开发比开发好,晚开发比早开发好。对于一些国有或上市的房产商来说,拿地王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拿国家或股民的钱不心疼,土地价格再高,不过是一场资本的游戏。

  24处闲置的地王,默默地散发着自己的威慑力,老百姓只能呼唤屠龙刀横空出世一扫淫威了。刀在何处?自然操之于地方政府之手。可这刀,却被裹上重重厚甲,藏于地下深处不愿亮出。你们听说过几起房地产商因为延期开发被重罚或被收了土地的?真的很少。

  据悉,国土资源部已就报国务院审批的土地“批而未用”问题,展开一次专项快速督察。已经练成“双手互搏”的地王会不会遇上相克的对手,老百姓都在期待着。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