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调控难改下半年楼市向上的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调控难改下半年楼市向上的格局
2009年07月29日 16:0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上涨过快,投资、投机的比重加重是这一阶段调控手段频频出台的主因。”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虽然近期政府相关部门再次重申了既有房产政策,并加大了执行力度和市场调控,但这仍然仅为结构性的调整,下半年楼市不会因此发生方向性的变化。

  杨红旭表示,目前宏观经济政策的宽松基调并没有发生变化,房地产市场对于自住需求仍然是鼓励的,其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会不会有更新更大的举措,需要看三季度后整个宏观经济的恢复状况。如果宏观经济恢复态势良好,全年目标能够有效实现,则房产调控的力度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以抑制房产泡沫。

  “目前的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依旧有限,”秦瑞表示,既有政策的“重装上阵”更多的仍然是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角度考虑的,只要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两个重要的杠杆不发生变化,房地产市场整体的向上格局不会出现根本性的变化。

  “今年出台的房贷利息7折优惠,营业税、交易税减免等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政策多以一年为期。今年以后,这些政策会不会发生变化存在着变数。”秦瑞认为,年内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性拐点可能会出现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同时,根据政策传导效应的滞后性,即便宏观调控措施真的会在年底发生变化,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最快只会在明年年初显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