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梅生:中国房地产未来仍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聂梅生:中国房地产未来仍处于蓬勃发展阶段
2009年07月3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29日举行的“中国滨海城市及地产战略发展发展模式高峰论坛”上认为,中国房地产未来还是处在蓬勃发展的阶段,“现在正在上升通道中”。

  聂梅生分析,首先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决定了房地产未来发展的希望。“现在新生的,而且是中国重要的中产阶级,这批人口就是九零后,他们不光对房地产,对整个经济以及商业地产有强烈的拉动能力,我们不能忽视二十个百分点的城市化。”

  其次,她认为不能忽视这一轮的经济拉动。“政府投了四万亿,银行目前今年放了7万亿,从投向,铁路、公路、基础设施,铁公基的拉动,刚才文登市领导讲了,基础设施,铁路、公路、机场是拉动房地产价值的,凡是有基础设施的地方,房地产价值就会提升,这一轮‘铁公基’下去后就会很明显。”

  第三,她表示各个城市在下一轮的经济当中都在找一个增长点,找一个新的动力。她举例大连现在在辽宁沿海要形成一个沿海经济带,以大连为中心,突出大连的位置;株洲、襄樊、长沙也形成了一个板块,这是新的形态。“这样的城乡一体化、城市化的动力是不一样的”。

  对于沿海,聂梅生认为有其特有动力。“北京和威海房子一样,但是你找不到那样的自然环境,宜居环境,这部分的价值就凸显出来了,我认为这是中国下一轮经济发展和城市化发展的新动力”。

  与此同时,获得联合国人居范例奖的山东恒兴·碧海云居项目也在该论坛上举行了颁奖典礼,论坛以此为范例对中国滨海城市及地产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探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