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90后摇中保障住房隐含什么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90后摇中保障住房隐含什么问题
2009年08月01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广州一限价房公示的摇号名单中,至少有17人不符合年龄要求,其中还有1990年出生的人。无独有偶,湖北襄樊一经适房公开摇号,一中签者刚满17岁。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本该遵循严格的资格审查程序,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令人费解。

  广州有关部门解释,可能是计算机新系统调试引发的问题。目前保障性住房供应数量还远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一个小小的系统错误,很可能将一个家庭的住房问题拖延数年。保障性住房事关众多困难群众利益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有关部门应当格外慎重地进行审核,怎么能让这样的低级错误接连发生?从技术上看,即使用最简单的电子表格排序,也很容易将不符合年龄标准的申购人予以剔除。

  这不由得给人以存在暗箱操作的想像空间。被有关部门用来佐证摇号公平的计算机操作,也难免被人暗动手脚,仅靠公示名单,恐怕很难达到监督效果。

  由于申请者众多,保障性住房的公示名单少则数百人,多则上千人;且公示材料极为简单,仅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单位等项目,年龄、家庭收入水平等关键内容却不在其中。要不是有心人从身份证号隐含的出生年月及时发现问题,这些明显不符合购房要求的申报者恐怕很容易蒙混过关。

  从过去经适房和限价房暴露的问题看,许多“低级错误”背后恰恰都隐藏着巨大的问题。90后跻身保障住房名单绝不是件小事,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一查,到底有多少不符合要求的申购者通过了审核甚至中签,其中是否存在暗箱操作?决不能以一句简单的“系统调试”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姜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