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房地产业仍处于新一轮牛市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人士:房地产业仍处于新一轮牛市中
2009年08月04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一段时间,政策“信号”密集释放,部分一线城市楼市出现了积极反馈:供应量增加,价格涨势趋缓……眼前楼市的“降温”迹象,是回归平稳的“表征”,还是再度蓄势冲高之前的短暂“喘息”?

  政策信号“试探”市场

  进入7月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新动向是:政府“有形之手”出手明显增多,其方式可归纳为两类,一是“重申”“强调”执行已有的政策。比如,银监会近日重申严格执行在实际操作中已有松动的“二套房贷”标准。二是整治捂盘、囤地等违规违法行为。

  上海一贷款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分析,上半年楼市的快速复苏提升了经济发展的信心,但新增供应不足、泡沫化苗头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下半年楼市走向可谓“喜忧参半”。因此,政策信号密集释放,既是为解决困扰楼市健康发展的迫切问题,也是在释放信号对市场进行“试探”。

  政府出手,楼市反应灵敏。部分一线城市出现了“量增价跌”的态势。比如,佑威·楼市通的数据显示,上海加紧查处“捂盘惜售”后,7月20日~26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94%,成交均价则下滑2.3%,降至14496元/平方米。

  显现一定“降温”迹象

  中房指数系统副主任陈晟认为:“近期楼市成交情况相对前几周表现较为黯淡,全国楼市显现出一定的降温迹象。”

  陈晟认为,对作为国民经济回暖主力的房地产业,政策的基调是“稳定”,但对部分城市房价攀高、“地王”频现等现象,政府相当关注;如果判断为“过热”,就有对政策作出一定调整的必要性。

  长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中国仍将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房地产业依然处在新一轮牛市的进程中。

  而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认为,如果政府加强对楼市的调控,房地产市场可能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