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把考察“楼坚强”的机会让给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把考察“楼坚强”的机会让给开发商
2009年08月04日 13:4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日土耳其北部省份昌克勒一建筑工地在拆除楼房时发生意外,被爆破的楼房不但没有解体垮塌反而整体翻滚180度后“倒立”一旁,还差点儿撞上了附近的居民楼。好在事故有惊无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8月3日《扬子晚报》)   土耳其的“楼坚强”摧而不毁,折而不倒,相比咱们的“楼脆脆”,要坚强得多,获得一个“楼坚强”名号确实是货真价实。于是,有不少网友建议,咱们国家的官员、开发商可以去考察考察“楼坚强”,看看人家是如何建造的。   上海的“楼脆脆”倒下后,马上成了旅游景点,有的旅行社甚至准备推出倒楼游,“楼脆脆”为何成了吸引公众眼球的看点?就因为“楼脆脆”倒得很稀奇,成了一大奇迹。而与“楼脆脆”成为鲜明对比的当然要算得上“楼坚强”了。人家土耳其这座建设于1928年的老楼房为何如此“坚强”?这样的“楼坚强”是如何建造的?当地的开发商有什么心得?说实话,这些都是值得学习的。于是考察机会也就来了。   考察的机会来了,难免会有少数官员动了心思,欧美去过了,再去土耳其看一看?以前没有出过国的,现在出国难了,是不是借这个机会尝一次鲜?不过,笔者觉得,咱们官员们应该发扬一下风格,把考察“楼坚强”的机会让给开发商们,让人家开发商好好地学学人家“楼坚强”的坚强,好好向人家土耳其开发商取取经,学习学习人家的宝贝经验。   “楼坚强”的秘诀是什么?笔者想到了已故的赵丽蓉老师写下的“货真价实”那四个大字,其实这就是对“楼坚强”最好的诠释。如果取经回来的开发商们都能够在开发建设中都能做到“货真价实”,那中国的楼房个个也都能成为“楼坚强”。(陈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