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报告预测北京房价近期仍有上升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原地产报告预测北京房价近期仍有上升趋势
2009年08月05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原地产4日推出《2009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下半年预测》报告称,近期北京住宅价格将呈上升趋势。中原地产表示,由于今年下半年的商品房土地是在2007年的高位价格上取得,这使得商品房成本增加,开发商为了保证一定的利润,未来商品房价格有上升趋势。

  今年上半年,银行新增信贷7.37万亿,在巨额信贷支撑下,房地产市场再次迅速火热起来。住宅市场持续活跃,3月以来成交量屡创新高。土地市场也打响了抢夺战,地方政府开始加速推地,“地王”接二连三出现。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普通商品住宅成交822.81万平米,其中二季度成交量占总成交的65%,较一季度大幅增长。2月份,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突破了11000元/平方米,此后出现迅速上涨态势,短短半年时间,全市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上涨30%,6月成交均价达13216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甚至超过了2007年9月全年最高均价水平。

  上述报告指出,“在通胀预期仍然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企业和居民的储蓄需求下降,而房地产投资性需求继续扩大,带来的后果是房价的继续上升。”

  谈到下半年楼市,中原地产预测,近期住宅需求量将持平或减少,商品住宅供应量将增加,但由于下半年的商品房土地是在2007年的高位价格上取得,开发商为了保证一定的利润,未来商品房价格仍有上升趋势。

  另外,中原地产预测,下半年有关部门可能采取适度减免土地增值税、营业税等房地产开发税费措施,继续降低开发商准入门槛,刺激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时将继续加强住房保障供应,鼓励改善性购房需求。(记者周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