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楼脆脆“遗体”为何如此沉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楼脆脆“遗体”为何如此沉重?
2009年08月07日 13:2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闵行区 “楼脆脆”事件发生后,社会普遍关注,上海善后工作一直在做,只是做得不尽如人意。比如,大楼倒塌后,上海相关职能部门挟持专家抛出的 “压力差”之说,引起一片哗然,斥责之声四起。

  随后的处理结果也差强人意。事故调查组对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倾倒事故调查后,最后端出处理意见:共对6家单位进行处罚,6人被刑事拘留,7人被取保候审。其中,主要责任人竟然只是一个镇长助理。

  探求楼房倒塌原因,追究事件责任人,这的确是处理公共事件的常规程序,但问题是,在倒塌事件中,消费者的利益显然被忽视了,否则,五辆推土机要清理楼房的 “遗体”时,怎么会有购房者阻止施工?

  清理倒塌楼房“遗体”,是因为有商家为这次危机事件 “做善后处理”,接手了该楼盘的后续施工建设。可想而知,不论职能部门敷衍塞责,还是商家接过烂摊子,利益的罗盘似乎都被官与商紧紧地操纵着!

  正因为如此,上海倒塌楼房的“遗体”要被清理时,购买该楼的业主闻风而动,阻止清理工作。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在赔偿尚未确定的前提下,倒塌楼房的废墟不能清理,否则失去证据,以后还怎样谈维权?

  上海楼房倒塌后,喧嚣不断,但业主维权问题尚未解决,这的确值得深思。任何一起公共事件,如果探求原因、追究责任的目的不是维护百姓的权益,而成为官宦们作秀的舞台,公共事件岂不臭如公共厕所? (郝洪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