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价局部出现34个月来首次明显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球房价局部出现34个月来首次明显回升
2009年08月10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随着经济逐渐回稳,全球房价也出现局部回升的情况,包括美国、英国和中国的房价都告反弹。然而分析师表示,不能据此即认为全球房市已开始全面回稳,如爱尔兰、西班牙和杜拜等地区房价仍呈跌势。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次级房贷危机是全球金融风暴的引爆点,许多经济学家表示,房价是经济复苏的关键。

   美国房市经历了3年的跌势后,终于回升,标准普尔/Case-Shiller的全美房价指数显示,5月美国20个主要城市房屋价月增0.5%,为2006年来首次月成长。

   标准普尔分析师普利泽(David Blitzer)表示,“这是34个月以来首次看到房价有明显的回升,显示房价下跌的情形已经趋稳。”

   美国全国房仲协会(NAR)的资料亦显示,美国6月房屋销售的中间价格为18.16万美元,虽较1年前低了15%,但高于5月份的17.47万美元。

   信评机构穆迪分析师Celia Chen表示,美国房价下跌至少已经缓和。但他也警告,2020年前房价都不会回到2006年的高点。不过Naroff经济顾问公司总裁纳罗夫则不认同上述观点,他认为房价上升速度可望较预期快得多。

   据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Halifax的数据,英国7月房价上扬1.1%,然较1年前低了12.1%。

   然而,仍有部分地区房价欲振乏力,如爱尔兰房价目前由2006年的高点重跌40%,并持续下滑,迫使爱尔兰政府必须提拨900亿欧元援助房市。

   西班牙第二大银行BBVA预估,成长10年的房价在2008年至2011年间,将下跌将近30%,另杜拜过去1年房价几近腰斩。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