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再升量首跌 7月全国楼市出现“疑似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价再升量首跌 7月全国楼市出现“疑似拐点”
2009年08月11日 10:2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快速攀升的房价下,成交量终于支撑不住了。

  昨日,国家发改委、统计局发布的《1~7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创今年新高。自今年3月以来,房价连续5个月加速上涨,进一步反映出房价越涨越快的趋势。

  但同时,记者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与历史数据对比得出,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64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近20%;商品房销售额为3800亿元,环比下降14%。自3月以来,市场首次告别“量价齐升”,出现“价升量跌”的局面。

  房价:涨0.9%,创今年最高涨幅

  报告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并创今年新高。

  其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广州、深圳、宁波、金华等沿海城市涨幅较大,均达到2%以上。

  同时,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1个,涨幅最高的城市是深圳,达到4.2%,南京、厦门、长沙等城市的涨幅也较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向记者表示,二手房对市场的敏感度要超过新房,二手房的环比涨幅已在6月达到峰点,而新房环比涨幅的峰值则可能出现在8月或9月,但高点值不会超过2007年的1.7%。

  自今年3月,全国房价环比增幅由负转正以来,至今已持续5个月加速上涨,增幅分别为0.2%、0.4%、0.6%、0.8%、0.9%。而在房价涨幅最快的2007年,房价环比增幅从2月的0.3%,持续7个月加速上涨,9月份达到历史最高点1.7%。

  杨红旭认为,在实体经济尚未全面复苏,货币政策出现微调,二套房贷紧缩的背景下,今年房价涨速、涨幅不可能全面超过2007年。从房价同比增幅分析,就近两年看,房价同比拐点滞后于环比4个月左右,本轮同比上涨拐点出现在今年6月。按此大致预测,则这一轮房价同比涨幅的高点可能出现在今年底明年初。

  成交:降20%,5个月来首次下跌

  在房价加速上涨的同时,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出现颓势。报告称,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17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商品房销售额19600亿元,同比增长60.4%。

  根据统计局的历史数据可得出,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646万平方米,环比6月的9465万平方米,降幅接近20%;商品房销售额3800亿元,环比6月的4411亿元,下跌近14%。两者均实现3月以来的首次下跌。

  国都证券房地产研究员邹文军认为,除了房价上涨过快外,成交量下滑与开发商采取捂盘、延迟开盘等方式控制销售进度也有关系。同时,由于前期销售旺盛,一些开发商已无房可卖。

  他表示,随着开发商推盘力度的加大,预计第四季度的成交量将有所回升,但很难再回到二季度的火爆状态。(张敏 记者 吴宇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