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月份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 楼市再入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六七月份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 楼市再入拐点?
2009年08月13日 11: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乐观派:成交下滑不改涨价趋势

  谨慎派:成交下滑说明需求减少

  经过了从去年到今年楼市过山车式的大起大落,普遍的买卖房人开始越来越重视楼市的趋势分析并用来指导自己的实际买卖行为。其中,成交量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不仅被业内人士关注,也开始被普通百姓所关注。经过前五个月的楼市大幅上涨之后,在六七月份楼市成交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有人认为,夏季一向是楼市成交淡季,六七月份成交下滑属正常现象。但也有人认为,这是楼市将出现拐点的信号。

  ●六七月份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

  虽然房价还在创出新高,但成交量却出现了萎缩。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7月份北京共成交现房商品住宅4207套,期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12840套,其中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外的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10862套,日均350套,较6月份日均385套下跌9.1%。这是继6月份成交量下滑之后第二个月出现成交萎缩的情况。

  ●成交量下滑成因存在分歧

  对于成交量为何下滑,市场中存在着不同的分析。顶秀置业董事长刘新虎认为,六七月份的成交量下滑属正常现象。因为夏季是传统的成交淡季,往年夏季也会较前几个月成交有所减少。加之今年的头几个月成交量增加较大,各公司回笼资金的目标基本都已实现,自然不会加大推盘量,同时也会将房价上调。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有效需求减少导致成交量减少。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由于房价上涨幅度较大,自住型需求受到了抑制。

  的确,上半年北京房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房价上涨的幅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谨慎的买房人陷入了观望之中。楼市很难再保持前几个月成交火爆的态势。

  ●市场趋势会否改变还看八九月份

  如果楼市真如刘新虎分析的那样,成交量下滑是由于供应减少造成的,那么下半年的楼市则不会出现趋势性的改变。“下半年的房价仍会稳中有升,但升幅会较上半年有所缩小。”同时刘新虎也认为,八九月份的成交情况十分关键,如果这两个月的成交量不继续下降,则房价上升趋势不会改变。如果成交量继续下降,则房价有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调整。

  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下半年楼市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之所以大幅上涨,原因是经济特殊时期几大利好因素的叠加效应,而到下半年这些叠加效应将逐步衰退。

  但也有业内人士从六七月份成交量下滑中看到了楼市下降的阴影。因为全国30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4%,其中有15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还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如果仅北京一个城市的成交量下滑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多个城市同时出现成交萎缩则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文/本报记者 周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