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需求还是资产泡沫 别墅未建上百客户"要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真实需求还是资产泡沫 别墅未建上百客户"要房"
2009年08月18日 10:52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豪宅开发和销售的热浪,已蔓延至周边区域,且有热度更甚的趋势。近期甚至出现了豪宅未建先热的令人称异的情状。

  7月底,南京一家公司有了新动向——注资2亿元至江苏华隆置业,快速启动华隆在句容宝华山拥有的一处占地500亩左右的低容积率地块。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处项目的开工现场看到,资金“输血”之后,这处在市场一度沉寂的房地产项目已经进入火热的建设阶段。

  这一项目原本规划的是三种产品形态:独立别墅、联排别墅和四合院住宅。不过,不久前开发商更改了规划,决定修建约400幢独立别墅,每幢建筑面积在三四百平方米,产品的定位由此更为高端。开发商方面的解释是:南京城区内并没有真正的别墅,拥有自然山水的南京周边地区的独立别墅,现在已是十分稀缺的产品,而时下这样的顶级豪宅,与市中心黄金地段的高档住宅一样,正受到高端购买人的热烈追捧。

  由于刚刚开工建设,这一项目的销售价格尚未确定。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探底,原本别墅销售均价是按1万元/平方米计算,不过,照目前的市场行情看,1万元的单价肯定“打不住”。“之前的估价保守了,项目在还未对市场公开的情况下,就已经有超过百名的意向较高的客户。”

  据悉,由于项目未建先热,开发商届时对外销售单价有可能会超过2万元,其中还会有一批售价在1000万—2000万一幢的别墅产品。

  南京的别墅项目在过去的两三年里销售一直不温不火,价格也一直较为稳定,但最近新开别墅的销售单价却蹿升至万元以上,最高甚至达到1.8万元。有高档楼盘项目负责人向记者剖解: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特别是别墅的消费刚刚起步;同时,现阶段国内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正处于量价齐升的上升阶段,而别墅市场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事实上,2007—2009年,别墅市场的价格和成交量一直很平稳。这些,都大大减少了投资风险。

  中国指数研究院南京首席代表曹旭东分析认为,在国家严控别墅用地的背景下,别墅产品正变得日益稀缺,而在通胀预期下,市中心豪宅的保值增值功能正受到公认。“七八月份楼市成交尽管稍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目前楼市需求结构正发生变化,投资和改善性需求明显增多。不少人将豪宅定位为‘终极改善’,还有一些人则用于投资。”

  以豪宅为代表的当下房市热销潮,引起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胡志刚的极大关注。昨天,他在自己的博文中表露了对“房地产业繁荣景气”的担忧,认为其中潜藏“资产泡沫化”的风险。他说,二季度以来,在我国经济刚刚触底回升、实体经济仍然低迷的情形下,楼市却演绎了一段井喷行情,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已经连涨5个月,接近楼市火爆时的2007年数字。此番楼市扶摇直上,并不是刚性需求的集中释放,而是流动性泛滥造成的扭曲性上扬。房价出现非理性上涨、投资所占的比重过高,均是泡沫化的表现。 (汪晓霞)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