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保障性住房工作规划”受困于资金不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保障性住房工作规划”受困于资金不到位
2009年08月21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研究处处长、研究员赵路兴在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表示,地方资金难到位是“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施实的普遍难题。

  8月18日,有媒体报道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制订“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有望近日出台。赵路兴表示确有此事。“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是对未来三年保障性住房的工作布署。

  赵路兴称,在这个工作计划中,中央政府今年会特别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资金落实的很快。但是,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不到位将是最大的、普遍性难题。

  当前,尽管各地财政状况各有不同,有的地方财政非常困难。但众所周知,现在各地政府都依赖土地财政,土地费在城市财政中占有极大的份额。一旦地方政府大量兴建保障住房,必然会减少因卖地而获得的收入。地方政府面临着改善民生与财政收入减少之间的矛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