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面临小幅调整 房价仍将高位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面临小幅调整 房价仍将高位运行
2009年08月21日 09: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预计,8月份北京市场成交量将持续回调,价格仍将高位运行但增幅可能下降。

  该研究认为,上半年市场回暖源于刚性需求的大量快速释放,随着房地产形势的好转,开发商“捂盘”,使北京新上市商品房面积不足,房价上涨幅度达历史最高。未来北京房地产市场居住类土地推出量将会增加,楼盘供应有增加趋势。鉴于政策收紧部分需求会撤场,房价仍将持续上扬,但速度将放缓。

  该研究预计,根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示,截至目前已确定15宗地块将于8月入市,其中居住类用地10宗、建筑规划面积114.60万平方米,已超过本月推出量。面对市场供应短缺现状,为保持后期楼市稳定和价格理性发展,未来短期内土地供应大幅回落可能较小。同时,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裕,拿地热情较高,8月后土地市场或将出现供销两旺局面。

  相对于旺盛的需求,北京市场目前供应量短缺是推动房价过快上扬的一大助力,对此北京住建委7月18日发布相关规定要求开发商未售房须公示价格,以防止捂盘惜售。7月底再次召开洽谈会督促加快项目开工建设以及推盘入市进度,政府相关部门的明确表态对于后期市场供应增加有推动作用。此外,8月北京预计有50个项目开盘,其中1/3为纯新盘入市,市场供应有增加趋势。随着投资需求的短期离场观望,而部分改善型需求也将放缓入市脚步,预计8月市场交易将有所回落。 (记者陆昀北京报道)

  日前,在搜狐举行的“搜狐焦点全新上线发布会”上,全新挂牌的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CRRC)正式发布了《09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分析报告》,这份报告预测,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存在短期调整的可能。

  报告显示,上半年北京市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01.8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6月当月完成开发投资3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4%,比5月增长33.4%。在商品住宅方面,上半年共完成开发投资417.1亿元,同比下降30.31%。报告分析称,今年上半年商品房价格已经接近2008年上半年的高价位。到今年6月,商品房销售均价已达1.355万元/平方米,比1月的均价上涨34.3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89%。

  报告认为,上半年北京房地产行业依旧处于下行趋势,景气程度不高。尽管上半年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有所放大,商品房销售均价也同比上涨,但整个行业的开发投资情况仍不乐观,上半年商品住宅开发投资总额同比下降30.31%,普通住房新开工面积同比更是下降了43.5%,只有269.9万平方米。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就此指出,中短期内北京市场仍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的挑战。不过,该中心同时也表示,基于拉动内需的大背景,房地产行业的信贷规模和信贷政策,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小幅调整的可能。(记者朱振北京报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