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两百房价两万楼市暴利呼唤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价两百房价两万楼市暴利呼唤监管
2009年08月21日 14:42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全国620个楼盘地价房价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北京一个叫“润泽悦溪”的楼盘楼面地价仅仅253元/平方米,房价却卖到2万元/平方米。(8月20日时代周报)

  虽然我们早知道楼市有暴利,但不知道居然暴利到如此黑心和无耻的程度。楼市到底怎么啦?房价还有没有一个谱?难道房价真的只有开发商说了算吗?

  在我看来,这一切都与我国缺乏有效的商品房价格监管和博奕机制有关。当前的房地产实行的是市场定价、企业自主。政府的干预和监管其实很少,或基本处于无力、缺位状态。

  显然,意图靠开发商的良心发现,自觉减少暴利、降低房价根本就不可能。政府部门有必要建立一个有效的商品房价格监管和博弈机制,对楼市暴利进行适当的控制。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