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地荒”假象使供求关系扑朔迷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地荒”假象使供求关系扑朔迷离
2009年08月23日 15:2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大量已出让的土地没有转化为商品住宅而上市,造成了目前楼市短期供应的紧缺,形成了“地荒”假象。

  笔者最近正在看楼市,一位懂经济的朋友说,房价肯定不会降。道理嘛其实很简单:出让的土地越来越少,潜在的需求越来越大,这种供求之间的不平衡,决定了房价只能涨而不会降。

  仔细想一想,觉得朋友的话很有道理。但是看完了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报告我才豁然明白:在房地产市场中,原来供求关系也是可以人为调整的,原来 “地荒”的舆论也是可以人为制造的。

  所谓的供求关系已经被房地产开发商动过了手脚,但是购房者并不知情,他们因为担心供求关系进一步失衡会加剧买房难,因此在能够咬牙承担时不管房价是否合理,都匆忙入市。

  虽然,他们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房地产盛宴的牺牲品,但他们还会感叹出手得比较及时,因为在他们看来,供求关系是直接可见的,房价的走向也是因此而可以预见的。

  那么,哪个部门能帮我们厘清这种扑朔迷离的供求关系呢?

  文/乾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