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源不足更考验开发商的大局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源不足更考验开发商的大局意识
2009年08月27日 13:47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又要来临了,依照往年的惯例,这个时候应是楼市最为热闹的时期。但是,今年可能会有意外,因为今年的楼市高潮早已提前到来,金九银十的成交量要想超过红五月,可能性似乎不大。

  这是由于购买力下降了吗?不是的,真实原因是由于供应量大为减少。

  5000多套的房源,这是本报记者在对楼市进行了大量调查之后,得出的金九银十楼市供应量的数据。

  怎么看待这个数据?一些开发商已经做出了反应,那就是纷纷提高开盘价。而一些性急的购房者,也可能会据此加快买房的步伐。

  当然,楼市供不应求的现象,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但我们不能以这个理由,而忘记必要的理性。

  理性的原则是,我们必须把握一定的度。

  这个度,表现在房价上,就是要有节奏地、缓慢地波动,而不是像有些楼盘那样,一上来就是几个“涨停板”。大量的事实证明,疯狂是不会持久的。2007年和2008年的楼市,已经用事实向人们演绎过这个真理。开发商理性定价,不仅可以为自己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而且也是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必要贡献。本土老大绿城、滨江正是以自己的行动树立起了行业的典范。

  严格地说,房地产业还不是真正市场化的市场,一级土地市场还垄断在政府手中,土地供应的调控色彩浓重,所以,房地产市场的参与者,无论是政府还是开发商,都有责任维护市场的稳定。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资金越大,责任越大;品牌越大,责任也越大。

  所以,在这个悬念并不大的金九银十,为了楼市的健康发展,我们期待开发商多一点大局意识。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