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假地荒背后有真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假地荒背后有真腐败
2009年08月27日 14: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6日,法制日报报道,1月至7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工程建设领域渎职犯罪401人。最高检察院渎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城乡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土地审批和出让以牟取私利,渎职失职等渎职犯罪案件。

  此举正呼应了中共中央、国务院20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查土地腐败的精神。

  这招算是抓到了点子上。治房价,从抓腐败入手,不失为一剂良药。

  说这招能治本,就是因为抓住了土地问题才是房价高烧的病根子。而土地掌握在地方政府手里,某些官员于是便有了“权力变现”的欲望。许多地方“土地爷”纷纷落马,大贪多和土地沾边,五大“腐败重灾区”土地占据“王座”,腐败官员给开发商卖命赚吆喝,真是民生之大不幸。

  不过某些官员自有说法,不怪他们,房价高是因为土地资源稀缺。按此逻辑,土地会越来越稀缺,所以房价会一直涨上去。不过,24号研究机构的报告揭示,这房价飙涨的6年里,却有57%住宅用地“闲置”,那么大一块“荒地”在那撂着,和周围环境肯定很不协调,为什么某些地方官员却能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

  我看,是“假地荒”、“真腐败”。周久耕一出手就是“天价烟”、陶建国一被查就有几十套房、逯局长一被问就喊“替谁说话”。某些官员屁股坐到了开发商的凳子上,和开放商唱“双簧”,人为玩稀缺、造假象,以便瞒天过海,哄抬地价,糊弄百姓,进而自己从中渔利中饱私囊。

  陪开发商天天喊“地荒”,搞得老百姓“人心慌慌”。老百姓盼的就是稳定,图的就是个安居乐业,看着天天上蹿下跳的房价,为是走还是留日日抓狂,如此祸害民生就是最大的渎职。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