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疯涨之后风险增大 深圳楼市调整"渐渐逼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疯涨之后风险增大 深圳楼市调整"渐渐逼近"
2009年09月07日 09:5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在房价快速上涨之后,深圳楼市风险逐渐加大。有关人士提醒买房者,注意日益积聚的楼市调整风险。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研究员认为,“深圳楼市目前正处于一个敏感的十字路口,上半年房价暴涨,而成交日益萎缩,风险正在积累。”

  风险之一:房价快速上涨之后调整压力越来越大。今年3月以来,深圳市一手房价已连续上涨6个月,带动二手房价格同步上涨。8月份一手房均价已突破了2007年10月历史高位的每平方米17350元,达到每平方米1838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1.39%。

  风险之二:有价无市,成交锐减,日益萎缩的成交量难以支撑如此高的房价。国土房产部门的数据显示,自5月开始,我市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厚,新房成交已连续四个月呈“自由落体式”下降趋势,需求受到高房价的挤压。5月、6月和7月,全市新房成交分别为75.94万平方米、71.88万平方米、54.8万平方米,均比上一个月不同程度下降。7月份比上个月下降幅度高达23.7%。8月份成交量进一步锐减,当月全市新房销售面积为38.6万平方米,比上一个月下降42%。

  风险之三:银行贷款可能进一步收缩。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表示,目前楼市主要的风险还是银行贷款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这将导致购买力下降。

  风险之四:政府鼓励住房消费的优惠政策到年底是否会延期。有关人士表示,如果不再延期,将大大打击购房者信心,降低购买力。

  风险之五:新盘大量供应带来调整压力。中原地产发布报告显示,今年8~12月,我市房源充足,预计供应楼盘99个,约40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0%。2010年上半年,我市预计推出楼盘89个,约333万平方米。这样算下来,从7月开始到明年上半年,深圳推盘数量达到793万平方米。

  张伟表示,在政策稳定的情况下,供应关系将决定价格走向。

  宋丁认为,与国内其他城市比较,深圳土地的出让和开发力度相对小一些,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还没有到2007年那种程度。但是,“目前的深圳楼市已经明显处于一个买卖双方博弈的通道里。”他预计,11月之后的市场有望呈现与目前相反的格局,成交会温和放大,而项目的大量入市会有效拉低价格平均值,使价格走向真实和合理化。(记者 董超文 姜志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