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脆脆”楼盘曾获质量金奖:扯出利益黑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墙脆脆”楼盘曾获质量金奖:扯出利益黑链
2009年09月07日 10: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北京首个两限房瑞旗家园出现“墙脆脆”,所在楼盘却曾获“长城杯”(结构)质量金奖。

  两家阳台之间墙壁酥脆,而且还是500余户阳台均存在问题,这样的建筑质量,居然也能获得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协会颁发的“长城杯”?而且还是“质量金奖”!北京市建质协负责人表示,“长城杯”(结构)评审主要针对地基和主体结构,出现问题的阳台隔断并不在评审范围。难道阳台隔断不是房屋结构组成部分?难道工程建设质量里,不包含阳台质量?

  上海“楼脆脆”——“莲花河畔景苑”,也曾是个获奖项目。曾有媒体披露:“莲花河畔景苑”楼盘项目曾被记入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诚信档案优良记录,并直接进入“市优质结构”、“市文明工地”和“节约型工地”工作小组推荐范围。买房时,那些业主是否也是因为它是获奖项目而下单的?

  毫无疑问,红火的房地产市场带动了很多相关产业,包括如火如荼的房地产评奖产业。君不见,每年由不同部门、机构、协会组织的五花八门的楼盘评比,什么十大明星楼盘、十大地产领袖等,令人眼花缭乱。事实上,很多房地产商也明白,这些评比,很多就是“花钱买奖”,可有了这种奖项、这种“荣誉”,打起广告来底气可就不一般了,不明就里的老百姓,没准就是冲着那些奖来的。误导就误导吧,最重要的是把楼盘推销出去。

  有份统计尽管是早几年的,却很能说明问题:2005年,北京新开盘的项目有729个,但当年却举办了41场颁奖典礼,颁发了250多个奖项、3377个奖杯,平均每个楼盘获得的奖杯数量达到5个!这几年,房地产市场轰轰烈烈,奖杯平均数量恐怕也在突飞猛进吧。否则,怎么“墙脆脆”“楼脆脆”这样的楼盘也能拿到奖项呢?在这个产业链里,究竟还有多少不可告人的“利益黑幕”呢?要知道,那些“被黑”的,往往是花了一辈子甚至几辈子积蓄的普通老百姓! (吴杭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