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金奖”不含“墙脆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金奖”不含“墙脆脆”?
2009年09月07日 12: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房地产商也明白 ,某些评比就是花钱买奖 ,而有了奖 ,卖起楼来的底气可就不一般了。

  9月6日《新京报》报道,北京首个“两限房”瑞旗家园出现“墙脆脆”,所在楼盘却曾获“长城杯”(结构)质量金奖。“长城杯”主办方——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协会负责人表示,“长城杯”(结构)评审主要针对地基和主体结构,出现问题的阳台隔断并不在评审范围。

  据调查,瑞旗家园D26区500余户阳台均存在问题,这样的建筑质量,居然能获得“长城杯”质量金奖,难道工程建设质量里不包含阳台质量?

  更让人惊讶的是,上海“楼脆脆”莲花河畔景苑也是个获奖项目。有媒体披露:记者查阅到一份“沪建安质监[2007]第139号”的文件——“关于表彰建设部2007年全国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参建单位的通知”,该文件决定对接受检查的10个工程项目及相关方给予全市通报表扬,记入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诚信档案优良记录,其中就有“莲花河畔景苑”楼盘。

  随着房地产市场越来越红火,一些地方房地产业的评奖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让人们眼花缭乱,不知道,业主买房时,是不是因为楼盘是获奖项目才下单的。事实上,一些房地产商也明白,某些评比就是花钱买奖,而有了奖,卖起楼来的底气可就不一般了。一份统计很能说明问题:2005年,北京新开盘的项目有729个,北京当地及全国性媒体和相关机构共举办了41场颁奖典礼,颁发了3377个奖杯,平均每个楼盘获得的奖杯多达5个。这种乱象,现在还不见有关部门来严厉整顿,评奖“产业链”里,究竟有多少不可告人的黑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