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趁高位出货 小心“陈年老盘”出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发展商趁高位出货 小心“陈年老盘”出山
2009年09月11日 07: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近期楼盘抢跑黄金销售期的消息不绝于耳。这里面有意思的是,不仅是在售盘、新开盘提前推货,就连那些沉寂已久的楼盘也不甘寂寞重新亮相。以前“珍藏”的单位也不藏着了,自己持有的也不捂着了,而是赶紧拿出来,趁着楼价高先赚一笔再说。

  最近就有这么一个楼盘,本来已经“售罄”已久,现在却又宣布推货。细问之下才知道,这楼盘是把以前开发商自己持有经营的物业拿出来销售,问其原因,开发商反问道:“你不觉得现在的楼价很高吗?”

  的确如此,近几个月来广州一手楼价频频冲高,8月中心六区成交均价冲破1.2万元/m2大关,达到12318元/m2。如此高的价格,难怪开发商眼热,纷纷出手欲分一杯羹。

  不过,楼价高只是这些陈年老盘重新亮相的原因之一,其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则在于开发商对于后市的担忧。虽然目前楼价飙升得厉害,但是伴随着的却是成交量下跌和买家观望情绪重新抬头的情况。这种价升量跌、买家观望的局面,令许多开发商对后市产生疑虑。就像一开发商说的:“现在有点微妙啊,刚性需求释放得差不多,楼价再高就会打击投资性需求。如果投资资金撤出楼市,后市则很难说。”

  在这种情况下,不论是新盘、老盘,也不再讲究什么了,趁高出手才是硬道理,毕竟拿到手的钱才是实实在在的钱啊。(黄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